他最包容,最排外;最深沉,最轻佻;最阳春白雪,最市井风尘;小富即安,又敢为人先。在此刻,他是世界百态。

你好,尚沽!

直沽城,自古名之。公元1404年,因曌都北迁,改称上直沽。后简称“上沽”,意为皇帝之沽。公元1800-1820年乃北直州治。公元1793年,为金国最早沿海开埠城市之一。公元1818年,因通商谈判不合,金盎关系急剧恶化,但因殴洲战争未止,双方未起military conflict。1838年殴洲战事结束,盎格休养生息,并提出改定海群岛、上沽城及沽口为自贸港区,金怒否决。1840年末,战起。盎格攻取定海群岛、涌安全省,乘胜追击,沽口告急。尚沽对战事犹疑不决,盎格威胁要毁灭上沽,尚沽遂站金国立场参与反盎战争。最后金国战败,被迫签署《1838倡议书》,定海群岛、涌安城、上沽城及沽口开放为自贸港区,港口管辖权完全由三口自主,两国不得干涉。上沽深受此书影响,迅速恢复至战前水平,繁荣程度很快也超越战前。然而作为发达港口城市,上沽吸引了北金地区广大的劳动力和物质财富,城市扩张迅猛,临近帝都更日益威胁着金国的以农为本的统治。金国不满其巨额的税收来源就此消失,于1870年单方面撕毁《1838倡议书》,强制收复上沽,金沽矛盾发展至顶峰。而收复上沽后金国统治者忽视上沽发达的现代工商业城市属性,仍不肯令其自主,只当其为血包,更强加以落后的奴化统治。上沽城市开始衰弱。金国的高压统治触怒了尚沽,尚沽开始谋划争取独立。公元1895年,金朝战争后,金国收复于1880年丢失的朝鲜半岛,并开始图谋收复定海涌安,这连续引发了高度紧张的国际氛围。公元1900年,殴金战争开始,结果北金南金划黄河永久分裂,金国于1902年消失,自此终结东土长达千年的大统盛世。北金正统向黑龙江流域退却,融合当地居民并重建统治,史称萨哈连国。尚沽趁此机会与殴洲人定立互不干涉条约,一举脱离北金regime统治。

(这段您审核不给我过我也没辙,反正有爱发电app的去搜“万国士”就能解锁上沽revolution史)

建国后,尚沽长期履行代理国都职责,直至渤黄第三任大总统迁都普兰。如今直沽城已成为渤黄国第一大都市。城市有一条举世闻名的道路名为上沽天道,上沽天道的中心是直沽的中央广场——天津广场。本地人也称天津广场为“太极八卦”,海河一道弯穿行市中心,尚沽便按太极八卦图设计了天津广场。黑白鱼眼处,西落“世界仪”(形如浑天仪的3d地球仪),东座“世纪钟”(天津人没有不知道的),以象征时间、空间、运动,三位一体。有趣的是,直沽人都明白,伟大的天津广场是以尚沽的爱人命名的。

天津区曾长期作为上沽市中心,后来将市政迁往直沽湾口。

  “起来吧,起来吧,

  为我们曾经

  流的泪

  淌的血,

  拿起理想伟大的武器,

  向奴役我们

  妻儿与父母的侵略者复仇!”

 ——《直沽之歌》

 《直沽之歌》,作词尚沽,作曲万柿,以纪念上沽独立革🦀命运动中为直沽牺牲的七十二万铮铮铁骨。后来直沽为代国都时期,该歌被改编为渤黄国歌,沿用至今。

评论(4)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踏青云
Powered by LOFTER